仲間加入

L
N
C
這裡主要是比較三路的人物:
L路有強力的戰士系人物加入,尤其是ヴィイス,他是忍者的力量加強版,十分好用,這也是他唯一加入的路線。但是 L 路的缺點也是很明顯的,因為魔法系的人物很缺乏,而少了兩個巫女,也少了很多魔法和寶物。另外ザパン和オクシーヌ的職業在後期都不理想,也沒有什麼好職業可轉。

N路算是比較中庸的一個,フォルカス可轉成龍騎士,代替ジュヌーン,這條路和L路有一個共同的缺點,那就是少了一個弓箭手,而且N路還少了一個強力的白騎士ギルダス,至於オリアス職業也不太理想,後期難以派上用場。

C路是人物和職業搭配最合理的路線了,不過反過來說,就是魔法系的人物太多了,有些重復,另外從情節上來看,這條路也是最好的。

人物的具體分析:
カノープス:職業是風使バルタン,體重 545 ,得意武器是錘。當初發現他的得意武器是錘子時真是嚇了我一跳,因為鷹人的得意武器是斧,我還以為他也是呢!他也是隊伍中的得力干將,也是最早加入的同伴,由於可以飛行,建議初期讓他裝備弓箭,這樣可以搶占制高點,至於他的最強武器,是四風神器中的東風神之錘エウロス,也是要到死者之宮殿才可拿到的。

プレザンス:神父初期就是用來補血的,因為不死繫出現得並不多,到了後期這種職業就沒有什麼用了。我推薦的最終職業是學者,不過建議就用神父長到50段,然後再轉職,因為這樣有更高的 INT 和防御力,而學者後期主要使用MP轉換魔法和龍語魔法,這樣會更好的。

アロセール:弓箭手是女性中唯一推薦的職業,而アロセール的實力也是一流的,她可以不轉職,一直用到最後,不會讓你失望的,不過別忘了替她拿風神弓。

フォルカス:騎士這種職業並不好,而フォルカス自己的特長也不突出,看來後期讓他參加戰鬥的機會不會太多了。

バイアン:初期的魔法攻擊隊員,不過隨著四巫女的加入,他就沒有什麼作用了,還是轉職為學者吧,不過和プレザンス一樣,還是就這樣練到50段再轉職吧!

システィーナ:由於早期的職業和數據,使得轉職後並不太強,特別是隊伍中有水和大地,我想她的出場機會也是不多的。

ザパン:初期好用的職業,到了後期嘛,還是把他藏起來吧。

ハポリム:劍聖的長處並不在於他那二刀流的兩把劍,因為砍第二劍前會被反擊,而他的防御、特別是回避並不太強。真正的用法是讓他使用石化魔法,因為他有比主角更高的AGI和DEX,石化魔法的命中率是會讓你滿意的。

ギルダス:職業是白騎士,體重545,得意武器是劍。屬於力量型的戰士,還是比較好用的。

ミルデイン:職業也是白騎士,與ギルダス相比,就是靈巧型的了,AGI也是很高的。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兩人的初期數據則是相反的,ギルダス的AGI更高,後期的差別則體現在成長率上。

セリエ:總體評價和システィーナ差不多,要是N路加入的話,那就還差一點,因為她加入時的段位太高了,導致後期魔法方面的數據不足。

ジュヌーン:我方全軍中STR成長率最高的人物,對付那些死者之宮殿的怪物是不錯的選擇。

ヴィイス:職業是浪人ウォリア,體重550,得意武器是劍,可使用二刀流。ヴィイス使用時還是比較方便的,是主角的好搭檔。

オリアス:初期是使用復活魔法的人選,公主加入後就隻能改行當僧侶了。

デボルド:恐怖騎士其實並沒什麼用,想衝上去嚇唬嚇唬敵人吧,可動作實在太慢了,等他衝上去,敵人都已經死光了。

オリビア:作為女主角之一,當然得好好培養,她的素質也會讓你滿意的,用召喚魔法的話,大概一次就可以干掉一隻可惡的四風神器了。

シエリー:她的情況和オリビア差不多,不過由於和主角的關系,我還是用オリビア更多一些。

カチュア:職業是公主プリンセス,體重550,可使用所有魔法!她也是加入後就一定出戰的人,我曾經就用她和主角兩人闖過死者之宮殿,魔法攻擊力全軍最高,是使用神聖系禁咒或者龍語攻擊魔法的最佳人選。

レンドル:雖然可從ガンプ那裡得到最強的槍,但我還是建議你用那把小手槍リムファイア好了,因為槍手的體重太高了。

ガンプ:職業是獸王ビーストマスタ ,體重555,得意武器是鞭子。他的數據還是不錯的,尤其是防御力,而且在死者之宮殿可得到一把很強的鞭子:ブラッドウィップ,參加戰鬥也是蠻有用的。

デネブ:職業是大魔女ぅぃっち,體重555,可使用除神聖和龍語繫之外的所有魔法。其實有了她也就不用再說得リッチ了,不過出於收藏目的,也是可以弄一個的。

ラドラム:他的作用大概就是帶來了第一個龍語攻擊魔法,以後嘛,就要和プレザンス、バイアン競爭上崗了。

オクシーヌ:應該說她隻是為L路加一個人數的,雖然這樣L路還是少了一個。這種職業在後期實在是沒什麼用,更糟的是也沒什麼好轉職的。

頁首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