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日月堂皇家騎士團2中文攻略歷史悠久,隨著遊戲推出SFC版、PSP版、到現在的Reborn已有二十多年了,網站也跟著做了三個。之前的版本都沒有官方中文版,所以很多不懂日文的玩家都十分頭痛,有見及止,日月堂皇家騎士團2中文攻略就面世了。到Reborn終於有官方中文版了,發現之前漢化組做的好像做得更好,哈哈。網站參考方面,和之前一樣,內容其實也只是照搬日文網站而已,這次參考了以下網站:

日文網站:
https://gcgx.games/to_reborn/
內容非常詳細的一個網站,本網主要參考了關於各關卡的敵人、技能等級等資料。

https://monogamer.net/tor/
另一個內容豐富的網站,本網主要找取了各關卡的截圖、秘技等資料。

中文網站:
https://tacticsogrepsp.blogspot.com/
沒錯,就是我自己的網站,繁體中文網站中我只會到這個,所有圖片我都原用了原來PSP和SFC的,懶得再截圖了。

流程攻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BvYvv4Ik38&list=PLT04Piua46OW1i-Z3r-iTdQQqraqZpmDu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Hy4NjCeQVI&list=PL6VeaaF6M7fQGaAZgcZvvKxGQn8exU-V5&index=1
網站好像已不流行了,相信很多人現在都用youtube找攻略了吧,我也參考了這兩個。主要是覆核同伴加入的流程。

  最後談談遊戲感想吧,可能因為先入為主的關係,我最喜歡的還是SFC版本,其次是Reborn,而PSP對於我來說太煩瑣了。SFC版應該說得上是最容易玩的,我記得我第一次通關時,就沒去過死者宮殿,也沒用什麼禁咒。而之後玩了幾次都是主力撿隱藏寶珠減WT、遊說幽靈當肉盾、用高AGI忍者、用緩速魔法等,敵人摸到你前就差不死了,比較輕鬆就能過關了。到PSP版時,就主要靠強大的弓箭技能,無視彈道。到現在Reborn,沒想到是主要靠運氣撿護身符,幸運的話出現幾個加攻擊的就很輕鬆,但最令我不快的是寶物的掉落率實在太低了,我打了十幾廿次都掉不出風屬禁咒2,結果我就走去修改了。另外在SFC版,我們都會先看看敵人拿著什麼特殊武器或魔法,知道打敗或遊說他就能得到手,但這設定取消後,敵人掉什麼好像根本都不重要了,感覺少了些樂趣。不過我相信也可能是年紀大了,總喜歡緬懷過去……

日月堂
2023-4-15

1 則留言 :

  1. 贊同,我也最喜歡SFC,SFC人物的圖像才有fu,如果能以SFC來重製而不是PSP就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