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者の宮殿

如何使地圖上出現死者之宮殿呢?在救出大神官モルーバ後,到フィダック城會得知公主的消息,這時在ウォーレン報告中選擇“その他”,便可看到“エクシタ 島で謎の大爆發”的消息,然後地圖畫面上就會出現死者之宮殿,它位於地圖的左上角,從ブリガンテス城向上,通過三個戰場後,便可到達那兒。

在死者之宮殿B3的戰鬥中,可從敵方的首腦口中得知內部仍然有隱藏區域的消息,打完後回到地圖上,再在ウォーレン報告中選擇“その他”,現在便多出了“失われた龍言語魔法”和“死者の宮殿の謎”的消息。讀完後再次進入死者之宮殿B3,在從左上角數(5,2)的地方(這是離隊伍出現位置不遠,周圍被有毒區域包圍的一塊空地),讓可飛行或轉移的同伴去站在那兒,就可以聽見門打開的聲音,過關後便會進入深達100層的隱藏迷宮,遊戲中最神秘的地方就展現在你的面前!

在死者之宮殿中,大部分的戰鬥是隨機的,但也有幾層的戰鬥是固定的,不少強力的寶物就是在這兒得到的,下面我們就做一些介紹。
地點 簡介
B1 這裡遇上的是毒使,打倒他後會得到黑の魔道衣,這是第一個MP自動回復的裝備,可使MP回復的速度加倍。另外這一層中每個敵人身上都裝備了ワープリング,有的身上甚至裝備了ペトロクラウド(石化魔法),要注意說得。
B2 在這裡你將遇上異國之學者ラドラム,他的身上帶有第一個龍語攻擊魔法アニヒレーション,救出後即可加入。
B3 這兒首腦的職業是首次見面的ゴーゴン,打倒她後會得到ワープリング。
B4 你會再次遇上尸術師ニバス,而他竟然會將兩個騎士變成尸人來和你交戰(具體人員會隨路線不同而變化),當你打倒他後他利用死者之指輪轉生成リッチ,然後變成烏鴉飛走了,那兩個尸人則真正地死去,他們手上的武器也可拿到了。
B6 第一次遇上ロデリッグ王的幽靈,他會教給你一項強力的武器必殺技--神鳴明王劍
B25 從白魔導士的口中,你將首次聽說最後的秘寶的信息,而且打倒她後可得到神聖繫的全體攻擊魔法--星星之輝スターティアラ。另外這關的小兵身上都有好東西,要注意說得。
B50 打倒魔女後可得到暗黑繫禁咒デッドスクリーム,此外和上一條一樣,要注意小兵。
B100 這是死者之宮殿的最深處,打完又回到了地圖上。再次看到了尸術師ニバス,不過這也是最後一戰了,他終於沒能實現不死的夢想,給我們留下的戰利品是第二個暗黑繫的復活魔法ネクロマンシー。
B01~24F B25~49F B50~74F B75~99F
アイテム名 アイテム名 アイテム名 アイテム名
黑の魔導衣
B1
スターティアラ
B25
デッドスクリーム
B50
ネクロマンシー
B100
ワープリング
B1
フロイデヘルム
B25
風の法衣
B50
ファイアクレスト
B100
アースジャベリン
B4
ウインドワンド
B25
ベンティスカ
B4
白の魔導衣
B25
パウアハンマー
5
ゲルゲの吹き矢
10
マリーツァの杖
5
リプルズスタッフ
10
ヘビーアックス
5
ルーンアックス
10
サタンブローバー
5
イービルスピア
10
コリヌリコルヌ
5
イグニス
5
バルムンク
5
オラシオン
5
ガラスのカボチャ
15
クレシェンテ
10
混沌の弓
5
ジィルガの魔弓
5
プレーテルブーツ
10
聖者の盾
10
ホーリーランス
10
天使の鎧
5
ゾンビブーツ
10
ブラッドウィップ
10
放魔の首飾り
10
ボレアス
5
ノトス
5
エウロス
5
ゼピュロス
5
オウガアーマー
5
オウガヘルム
5
オウガシールド
5
オウガブレード
5
スカルマスク
5
死靈の指輪
5
ダグザハンマー
5
死神の甲冑
5
にぎりがくさい劍
5
ヌメヌメする兜
5
むずがゆい小手
5
汗くさい甲冑
5
アニヒレーション
10
テンペスト
10
ホワイトミュート
10
メテオストライク
10
マーティライズ
10
ドミニオン
10
リーンカーネイト
10
スナップドラゴン
10
※アースジャベリンとベンティスカはL‧Cルートのみ入手可能。
※ガラスのカボチャは10個まで、スナップドラゴンは3個まで入手可能。
必殺技
在死者之宮殿B5以下,非5的倍數的樓層中,會隨機遇到前統一戰爭中戰敗了的ロデリッグ王的幽靈,他為了幫助和バクラム人作戰的你,會教給你十項必殺技。不過每個人只能裝備一種,而且必須裝備了相應的武器才可使用,具體武器是以劍結尾的必須要裝備劍,以拳結尾的不可裝備直接攻擊武器(你可以裝備弓箭,但不要裝備盾),而其他的則需要裝備斧、爪、槍、錘中的一種。

這些必殺技中最實用的要數神鳴明王劍、月花地靈斬和怒號魔破拳了,因為月花地靈斬附加石化效果,而這是本遊戲中最厲害的異常狀態,沒有解除的物品或魔法就算是死了,另外兩個必殺技則隻看自身的數據,對付那些皮特厚的怪物就很方便了。建議裝備神鳴明王劍的選擇劍聖ハポリム,因為他的DEX最高;裝備月花地靈斬的選擇主角,因為主角的AGI最高,而忍者的得意武器為爪;裝備怒號魔破拳的選擇ゴーゴン,因為是同樣以弓箭為得意武器的職業,她的STR比弓箭手高;雙魔邪王劍和鬼哭血散斬對現HP有要求,如果你不是讓不死繫學的話,就要準備好恢復和復活魔法了;風烈天破斬和波動次元斬還算是比較實用,不過其他就相當於擺設了,具體給誰大家自己拿主意吧!
必殺技名 裝備 效果 出現區域 出現機率
神鳴明王劍
敵傷害=己DEX
自己傷害=敵人傷害1/5
B6F 100%
鬼哭血散斬
敵傷害=己現HP
自己HP剩下2%
B1~24F 10%
霸王獄炎波
敵傷害=己MEN
自己傷害=敵人傷害1/5
天聖雷妙波
敵傷害=己MEN
自己傷害=敵人傷害1/5
B25~49F
怒號魔破拳 不可裝備直接攻擊武器 敵傷害=己STR
自己傷害=敵人傷害1/5
龍牙烈風劍
敵傷害=劍的威力×2
自己傷害=敵人傷害1/5
B50~74F
月花地靈斬
HP傷害+石化
自己傷害=敵人傷害1/5
風烈天破斬
HP傷害+絕對強制後退
自己傷害=敵人傷害1/5
B75~99F
波動次元斬
HP Max傷害
自己傷害=敵人傷害1/5
雙魔邪王劍
敵傷害=已HP減少值
自己傷害=敵人傷害1/5
其他
(A)最後的秘寶‧ファイアクレスト
這是封印了傳說中的神龍的魂靈的紅寶石,也是遊戲中最後的秘寶。第一次打完 100 層後,出來便可以從ウォーレン報告的“その他”中發現這一條記錄,不過也隻是提了一點,QUEST還說有關這個的問題一概不回答。但是到了今天這也不再是秘密了,集齊四風神器,再一次打到最深處,便可得到這個勇者的證明。

(B)可說得的職業
在死者之宮殿會出現大量特殊的職業,然而其中大部分都是無法說得的,能夠說得的除了一般職業以外,還有リッチ、ゴブリン、ゴーゴン、ヒドラ、サイクロプス和グレムリン等,其中グレムリン以前隨著走的路線不同,有可能在途中說得,不過這裡是一定有的。

(C)戰場
死者之宮殿中的戰場分為兩種,一個是B1到B10,以及以後所有5的倍數的樓層(這種地方也是有隱藏寶物的,一般在有毒的地方或特別的地形,在這兒除了可得到四屬性的項鏈外,還經常可得到天使の果實、祝福の聖石、至福の聖石,還有各種オーブ等等),特點是地形多樣,最好都能飛行或轉移,否則會很喫虧的。另一種是其他樓層,特點是短兵相接,第一次行動便可攻擊到對手,玩者可根據不同的地方制定不同的戰略。

(D)等級
這裡敵人的等級是跟你隊伍中的最高級別一樣的,而且這裡是沒有經驗值的,所以要先將級別練到一致,此外敵人一般並沒有10人滿數,可是威力是你從來沒遇上過的,稍有大意就會GAME OVER,而且這 100 層都是連續戰鬥,中途不允許退出,否則就要從第一層開始走起,所以要做好充分的準備。

(E)心得
第二次甚至是第n次進入時,你的隊伍由於得到了強力的裝備而變得很強大,但是你會發現敵人變弱了,得物無所用,很是遺憾。這是因為大多數強力的怪物都是那些特殊物品的守護者,得到了的話它們就不再出現了,怎麼辦呢?你可以將一些必要的留下,然後將一般在死者之宮殿得到的寶物賣掉(當然,那些有首腦的樓層得到的東西可不能賣,否則你就再也拿不到了),再次進去你就會驚喜的發現那些怪物又回來了。不過為了萬全起見,賣之前最好先留個記錄。

頁首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