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倫報告 - 幫助

一、AT的確認方法
二、直接攻擊高度差的限制
三、關於槍和ムチ鞭的說明
四、武器的類型
五、投射武器的軌道
六、投射攻擊的活用
七、部隊方向的說明
八、會心一擊和強制後退的現像
九、強制後退的利用
十、說得的要素
十一、魔法的效果範圍
十二、天氣及其對魔法的影響
十三、天氣對部隊的影響
十四、經驗值的說明
十五、狀態異常的說明
十六、屬性的利用
十七、屬性的地形效果
十八、MP的說明
十九、輔助繫魔法的說明
二十、得意武器的存在
二十一、轉職的說明
二十二、怪物的位置
二十三、部隊名稱的有關幫助
二十四、訓練少數等級低的部隊
二十五、我方部隊最大為30人
二十六、贊迪基裡亞的日歷
二十七、埋藏財寶的說明
二十八、渥倫日記的說明
二十九、怪物買賣的秘密
三十、同志集合所的秘密
三十一、L與R鍵的特殊功能
三十二、遊戲裡的小秘密
一、AT的確認方法
 戰鬥中,各部隊的WT比較和AT的確認總共有三個方法。
 1、指定一個部隊,然後可以看到畫面的左上方有AT X/Y,X為當前光標所指定部隊是第幾個行動,Y是戰場部隊總數。
 2、在部隊一覽的畫面中選擇以AT為順序排列,這樣就可以看到所有部隊的AT順序。
 3、使用L+A鍵可以順序看到各個部隊按照AT的順序來出現。這項功能要在オプション(OPTION)中的第11項選擇ON纔可以使用。

二、直接攻擊高度差的限制
  使用劍斧類直接攻擊時,由於武器長度的問題,所以攻擊高度為向下3スデップSTEP,向上2スデップSTEP。而浮遊類和LサイズSIZE類則相應增加1スデップSTEP。

三、關於槍和ムチ鞭的說明
  槍和鞭的射程都是兩格,可以利用這一點令對手無法還擊,除非它也是裝備同樣類型的武器。而攻擊高度則為向下4スデップSTEP,向上3スデップSTEP。

四、武器的類型
  武器分為雙手和單手兩種,雙手用武器裝備後就不能再裝備其他需要用手裝備的物品,例如盾牌等;單手用武器則可以一手持劍,一手持盾牌,或者是裝備兩件單手用的武器。不過即使裝備兩件武器,攻擊力是不會提升的。

五、投射武器的軌道
  投射武器的軌道有兩種類型。一種是呈拋物線狀的“弓”,另一種是直線的“ボウガン”。ボウガン在射程範圍外也會變成拋物線狀的軌道。至於徒手時的投射攻擊,投石=弓,手裡劍、指彈=ボウガン。

六、投射攻擊的活用
  當部隊站在高處時,可以利用高度差來攻擊不在射程範圍內的敵人,相反地當部隊站在低處時,即使在射程範圍內,也會因為高度差的問題而無法命中目標。

七、部隊方向的說明
  攻擊時,在目標的側面和背面都能夠提高命中率,側面可以增加25%的命中率,背後可以增加50%的命中率。反之,在防御時則盡量要面向敵人,使部隊提高回避率。

八、會心一擊和強制後退的現像
  攻擊的時候,會心一擊的現像會隨機發生。在這個時候,被攻擊的部隊很有可能會強制後退一格,除非背後還有其他部隊或者是障礙物而不會後退。會心一擊的出現和幸運值的高低有關,而強制後退則和被攻擊部隊的重量有關。例如:用盾牌攻擊比自身重的部隊會有100%的機會,而攻擊比自身輕的部隊會有50%的機會。

九、強制後退的利用
  利用強制後退,使得目標從高處墜落,對應落差的大小來增加對目標的傷害度。相對來說,目標的重量越大那麼傷害也會越大。如果使目標落入“穴”、“空”的地形中,目標就會立即死亡,但是擁有飛行移動能力的部隊即使落入上述地形,是可以自動返回原來站立地形的。

十、說得的要素
 主角使用特殊指令“說得”可以使對方加入。
 1、最好就是和目標近身時使用,距離太遠的話目標因為聽不到而拒絕加入;
 2、了解目標的忠誠度高低,然後再使用;
 3、使目標的HP下降,最好是使得目標的HP隻剩下1/10;
 4、不能夠對已經死亡的部隊使用;
 5、如果第一次說得失敗了,那麼目標的忠誠度會上升,說得成功率會下降。

十一、魔法的效果範圍
  就像和等,有部分魔法的效果範圍是根據施法者的能力高低來確定的。具體的說,當施法者的智力和精神力之和大於150的時候,效果範圍是5格;而當施法者的智力和精神力之和大於300的時候,效果範圍就會是最大值13格。(施法者裝備所增加的有關數值也可以計算在內)

十二、天氣及其對魔法的影響
  天氣惡化時,炎繫和大地繫魔法的命中率及效果範圍會減少,反之在天氣晴朗的時候,風繫和水繫魔法的命中率及效果範圍同樣會減少。

十三、天氣對部隊的影響
  天氣惡化時,所有部隊的攻擊命中率都會有不同程度的降低,這時某些部隊的能力下降特別大,比如翼人等飛行部隊,而弓箭手則在惡劣天氣下同樣能夠發揮正常水平。

十四、經驗值的說明
  攻擊等級高的部隊所取得的經驗值會比較高,攻擊等級低的部隊隻有1點經驗值,所以想快點升級的話就要盡量攻擊等級高的部隊。

十五、狀態異常的說明
 石化:部隊變成石頭,停止所有行動,WT停止計算,回避率為0%,使對手100%命中自身,防御力提高,不會自動消除石化狀態,可以使用特定魔法或者物品治療。
 中毒:WT每經過200點,部隊就會自動受到傷害,可以使用特定魔法或者物品治療。
 麻痺:部隊停止所有行動,WT並不會停止計算,回避率為0%,使對手100%命中自身,在AT時或者受到攻擊時有一定確率恢復正常,可以使用特定魔法或者物品治療。
 睡眠:部隊停止所有行動,回避率為0%,使對手100%命中自身,在WT經過500點後或者受到攻擊時有一定確率恢復正常,可以使用特定魔法或者物品治療。
  魅惑:不可以控制該部隊,而部隊會自動行動,並且攻擊己方,受到攻擊時有一定確率恢復正常,可以使用特定魔法或者物品治療。

十六、屬性的利用
  攻擊相反屬性的部隊可以得到更大的傷害,就像炎對水、風對大地等,而同種屬性的部隊相互攻擊的話隻會有很少的傷害。在使用魔法時,如果魔法師和所使用的魔法屬性相反,那麼魔法的效果和範圍是會下降的。

十七、屬性的地形效果
  遊戲裡地形也有屬性的設定,這可以在地形處取得相關資料,對應屬性的值越高,效果就越大。如果地形不適合攻擊,那麼可以使用將屬性值提高的魔法來加強。

十八、MP的說明
 戰鬥開始時所有部隊的MP值都是0,之後WT每經過20點,MP就會增加1點。強力的魔法往往會消耗極大的MP值,需要等待一段漫長的時間纔能足夠,所以在此期間要好好地保護施法者的安全。

十九、輔助繫魔法的說明
  魔法分為攻擊和輔助兩種類型,輔助繫主要作用是使得敵人部隊狀態異常,回復己方部隊HP和狀態,以期在戰鬥中更加得心應手。

二十、得意武器的存在
  相同威力的劍和斧,騎士用劍比用斧更加厲害,這是因為騎士的得意武器是劍。某些角色是有得意武器的,比如騎士用劍,魔法戰士用槍等。給部隊裝備得意武器,加強部隊攻擊能力,為戰鬥取得勝利鋪路。

二十一、轉職的說明
  轉職的要求並不高,關鍵在於將各種能力都提高,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提升等級。轉職後不需要太在意職業的優劣,因為各種職業都有自己的長處,例如巫師早期裝備和魔法較差,到了後期得到強力裝備和魔法後使用性大大提高。

二十二、怪物的位置
 L單位的怪物在出場時需要占兩格位置,而且每次出場部隊隻能夠派出兩個L單位的怪物。

二十三、部隊名稱的有關幫助
  遊戲裡部隊的屬性有忠誠度一項,忠誠度的信息可以在人物名稱處確認。

二十四、訓練少數等級低的部隊
  借用訓練模式中任何部隊都不會死亡這個特點,可以將部隊的等級差距減少。

二十五、我方部隊最多為30人
 皇家騎士團裡包括主角在內最多可以容納30人,但是在戰鬥中的NPC角色是不會計算在內的。

二十六、謝迪基裡亞王國的日歷
 謝迪基裡亞王國將一年分成15個月,渥裡利亞島的人們又將月份分為干期和雨期。
 神龍之月》1月1日––1月24日》干期
 地龍之月》1月25日––2月18日》干期
 水龍之月》2月19日––3月13日》雨期
 影龍之月》3月14日––4月6日》雨期
 白龍之月》4月7日––5月1日》干期
 炎龍之月》5月2日––5月25日》干期
 風龍之月》5月26日––6月18日》干期
 金龍之月》6月19日––7月13日》干期
 雷龍之月》7月14日––8月6日》雨期
 暗龍之月》8月7日––8月30日》雨期
 海龍之月》8月31日––9月24日》雨期
 黑龍之月》9月25日––10月18日》雨期
 雙龍之月》10月19日––11月11日》雨期
 火龍之月》11月12日––12月6日》干期
 光龍之月》12月 7日––12月31日》干期

二十七、埋藏財寶的說明
  戰鬥中,當部隊移動到特定地點時會發現一些物品或魔法書,這些東西被稱為“埋藏的財寶”。一般來說在戶外地形會有一個或以上這樣的地點。但是在草地、雪原的情況下,需要使用炎繫魔法將其表層燒掉纔可以找到,而地肌是不會存在這種地點的。

二十八、渥倫日記的說明
  渥倫日記會將遊戲的進程詳細記錄下來,包括渥裡利亞島上的消息、特發事件、出現人物等。有時候當閱讀過日記裡面的內容後,會發生一些隱藏的事件或者出現新的地點,所以定期查閱日記是非常必要的。

二十九、怪物買賣的秘密
 L單位的怪物可以在商店中出售,怪物的等級越高所得金錢就越多。當怪物的力量已經超過100就可以賣出,而在不同的商店賣出不同的怪物可能會有特別物品出售。

三十、同志集合所的秘密
  商店中介紹的同伴除了男女士兵外,還存在著第三種部隊。這第三種部隊按照每八天更換一次的順序,如果想知道有什麼部隊,可以利用訓練來調整時間。

三十一、L與R鍵的特殊功能
 戰鬥中將選項的第11、12項功能打開,就可以使用L、R鍵的特殊功能,即時得到相關的情報。
 L+A:顯示所有部隊AT的順序;L+B:顯示寶物的埋藏地點;L+X:顯示戰場上HP在10%以下的部隊;L+Y:顯示戰場上MP在10%以下的部隊。
 R+A:顯示所有炎屬性的部隊;R+B:顯示所有風屬性的部隊;R+X:顯示所有水屬性的部隊;R+Y:顯示所有大地屬性的部隊。

三十二、遊戲裡的小秘密
  遊戲中有許多的信息看過以後就不能再看一遍,很不方便。其實某些信息可以再看一遍,只要按著Y鍵,然後上下移動就能看到上面的信息了。

頁首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