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日月堂 - 皇家騎士團2 成立於2000年初,當然發現沒有中文繁體的攻略,當時中文的話只有些零碎的討論,找資料非常麻煩,要幾個網站一起用,於是只好自已建立一個。最早期存放在Yahoo Geocities等地方,但不久之後被迫關掉,停了一段時間後轉到另一免費的網頁存放空間Free Web Hosting Area,但最近發現早期的Big5日文都變成方塊字,另外又太多廣告彈來彈去,所以決定重制成全Unicode,並試試放在Google的Blogger上,希望這次能好好地維持下去。
  重新上載到Blogger時,因為須要逐頁上載,發現本網的資料還真不少,一共有五百多頁,雖然絕大部份的東西都是從網上收集得來的,但某些關站都關了,又有了一定的歷史,都弄不清哪處是源頭了。以下是那些網站的列表,如果漏了你的請告訴我,讓我可以加到下面。

日文網站:
Twelve-gates
http://www.interq.or.jp/leo/fer/game/twelve-gates/#episode-7
這個不是原來我參考的那個,原來的好像關了,這是重制版。在這裡參考的主要是每個關卡的攻略部份,它列出了各關卡的人物、裝備、忠誠等,玩說得的話非常實用。原來的網站好像還有裝備、職業等說明,不太記得了。

http://ogre.org/
地圖的隱藏寶物、仲間加入、某些秘技和隱藏要素、除名和離反等對白就是看這裡的,因為看不懂日文,所以秘技的部份都不太肯定在說些什麼。

http://shootingstar.serio.jp/
故事原文的詳細記錄就是從這裡得來,還有Select鍵的Help說明也是這裡,原作者如果是逐隻字打的話實在是很瘋狂。

英文網站:
http://luct.tacticsogre.com/
英文網站好像非常缺,我看過的只有這個比較好,另外只有一些長得不想去看的FAQ。這網記載了故事全文,我曾企圖用它來結合日文的故事全文,但實在太花時間,弄了幾頁後便放棄了,有興趣弄的人可以聯絡我。

簡體中文網站:
http://www.fireemblem.net/obs/ob2/indexp.htm
他的資料好像是從一些討論區收集而來,資料以列表形式表示,也附有個人心得,所以很實用。另外這網站企圖翻譯故事部份,但好像沒有完成。

繁體中文網站:
http://to.oldnick.twbbs.org/huang-jia-qi-shi-tuaniigong-e
繁體中文皇騎的資料一直都找不到,不過最近才發現了這個網站,我想應該在2010年左右成立吧(我沒詳細看),內容和格式和簡體中文網站完全一樣,不能到簡體站的話,可以參考這個。

日月堂
2014-1-25

4 則留言 :